若为Z由故

每个人都有自己爱的艺术。

尝不到的温暖

凌晨四点半,去火车站接朋友。走过平时经常路过的街道,来自黑暗的恐惧感没了,却是一阵陌生感袭来,这么脏乱的马路还是我每天上班走过的吗?远处明晃晃的环卫工人的背影,那个背影有些佝偻,但也有力,突然觉得挺心酸的,原来,干净巷道的背后,是很多环卫工人起早贪黑的付出。
等了一两分钟,在地铁口迎来了去火车站的滴滴司机。上车后师父问我是不是去火车站接人,我说是。接着是一阵沉默。望着车窗外,突然觉得很孤独,夜应该是最冷的。因为我感觉自己很强大,梁一个孤弱女生打车,我觉得不可以,但是我行。我一直觉得这样是理所应当的,因为我一直都是勇敢坚强的女汉子。直到,凌晨哥哥回家来,我告诉她我四点多要去接朋友。他说打个专车接朋友回就行了,不用自己跑去接。我说,她一个人我不放心。他反问我:“你去接她不也是一个人吗?难道就很安全吗?”我当时固执地说,没关系啊,我比较强大嘛!
看着那后退的路灯车盏,心里反复琢磨着哥哥说的那句话,感到委屈与孤独,也感觉温暖。习惯了去逞强,眼神里也总是恶狠狠,少了女生该有的温柔,这就是我吧。很久以来,忘了怎么和这个世界相处,不是抱怨它的现实,只是尝不到长久的温暖。

评论

热度(3)